却是旧时相识。

【月山】妄自菲薄(中)

本节有大菅,乌野爸妈组真的不只是为了给山口秀恩爱【土下座】

suga和大地桑是天使♡

本来以为两更能结束的......越写越长















盯着女生和月岛的背影,山口有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纷乱的思绪涌起,又被强行压制住。他攥了一下拳又松开,只有一个念头在此时无比清晰:要相信阿月。

 


 

 

他掏出手机拨通了月岛的电话。

 

 




他看见月岛对着手机屏幕露出了一个略显惊讶的表情。

 

 


 


“喂?怎么了,山口。”

 

 


 

“啊......阿月。那个,你现在在哪?”

 

 

 


月岛皱了一下眉。

“......学校。”

 

 

 


 

拿着手机的手心有点出汗,他又攥紧了些。

 

 

 

 

 


“啊......这样。今天没有部活吗?”

 

 

 

 

 


“啊......有的,一会就过去。”

 

 


 

 

 

心脏狠狠地揪紧了,“要相信阿月”他尽力暗示自己。

 

 

 

 


 

 

“......哈哈,这样啊。对了阿月,我把论文写完了。”

 

 




“你又熬夜?我说过不准的吧。”

 

 

 

 

 

“啊,抱歉阿月。”熟悉的对话稍微给了他一点底气,“那个阿月,其实我来东京了。”

 

 

 

 

 

“!!”月岛睁大了眼睛,“你现在在哪里?为什么不告诉我?”

 

 

 

 

 

 

山口看着月岛,虽然是明显生气的语气,但多年的了解让他很轻易地听出了话里的含义——月岛在慌乱。

 

 

 

 

 

 

我在你身后啊,阿月。他想。

 

 

 

 

 

 

“哈哈,骗你的。怎么可能啦,我赶完论文去买票的时候已经卖完了,真可惜啊。”

 

 

 

 

 

 

“是吗?”

不愧是阿月,已经在怀疑了。

 

 

 


 

“真的是啊,阿月为什么要怀疑这种事啊?再说我要去一定会给你说吧,东京这地方我应付不来的。”

 

 

 


 

“哦......”

 

 

 

 


 

这时候月岛身边的女孩拍了拍月岛,露出了一个苦恼的神情。大概是约会的时间要到了吧,山口自虐般地想。撑不下去了,他要抓紧时间结束这段对话。

 

 

 

 

 

 

“那个阿月!你一会还有部活对吧,我这边也有事,先挂了啊。”

 

 

 

 

 

 

“等等——”月岛用了一个关心的语气,“山口,从刚才开始你的声音就一直在抖,怎么了?”

 

 

 

 

 

 

“啊?哈哈,没有的事。可能是信号不太好吧。拜拜阿月。”

 

 

 

 

 

 

“哦,拜拜。”

 

 

 

 

 

 

月岛盯着手机屏幕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他紧蹙的眉头直到跟女孩一起消失在转角时都没有松开。

 

 

 

 

 

 

 

山口站在原地。他不得不承认一个残忍的事实:阿月跟女孩子一起出去,还对他撒了谎。如果说在看见他们走在一起时还有一点“他们只是朋友”的侥幸心理的话,那后来连月岛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支支吾吾和谎言就是给事情板上钉钉了。真没想到“听懂阿月的话里有什么深意,也清晰地了解他细微的表情变化”这种在之前让自己颇为自满的事,如今会成为刺伤自己的利刃,山口悲哀地想。

 

 

 

 

 

 

可恶,真的被三条不幸言中了啊......阿月确实已经厌倦我了。可是,应该祝福阿月才对啊,他跟那个女孩子走在一起.....真的很相配。他可以正常的结婚生子,可以大大方方地在别人面前宣誓所有权,不用偷偷摸摸地牵手拥抱,他们会受到所有人的祝福吧......而我......

 

 

 

 

 

 

一阵冷风吹来,山口缩了缩脖子,暂时停止了胡思乱想。这时候他才意识到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校门口几乎没多少人了。怎么办?山口开始慌了。本来想直接投靠阿月的,现在看来肯定不可能,这时候又没有回去的车,而且就算有车他也没有足够的钱,同理宾馆也不可能,住网吧倒是可以,可是东京的网吧感觉好可怕......他蹲了下来,双手抱头喃喃自语:“怎么办......难道只能露宿街头了吗......”

 

 

 

 

 

一阵脚步声传来,山口没有注意到。

 

 

 

 

 

“那个......不好意思......你是、山口吗?”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山口猛地抬起了头,“啊,果然是你,我就觉得很眼熟。好久不见了啊。”

 

 

 

 

 

 

看着温柔又爽朗的笑容山口鼻子一酸,先前强行压下的委屈突然冒了头,他带着哭腔叫出来。

 

 

 

 

 

“菅原前辈......”

 

 

 

 

 

 

 

 

 

 

 

 

 

 

 

 

 

“大地———我回来咯———”

泽村从客厅探出头来,“欢迎回来,菅——呃,你那个姿势是要干什么啊。”

菅原双手撑门,露出了从高中开始就让泽村头疼不已的、恶作剧意味浓厚的笑容,“快点过来,看看我带回来了谁?”

“有客人吗......”泽村无奈,“我说你别撑着门啊,先让人家进来。”恋人间歇性发作的小孩子心理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嘿嘿。”菅原笑着把门拉开,露出了站在旁边的山口。

“泽村前辈!好久不见!打扰了!”山口鞠了一个很夸张的躬,颇有当年一年级新部员回答主将问话的气势。

“山口!?”

 

 

 

 

 

 

“哎呀,可真是很久不见了呢。”泽村看着对面的山口,无不感慨地说,“山口比起上次见面又长开了不少。”

“噗哈——大地,你简直像个老头一样。”菅原从厨房出来,端了一杯橙汁放在山口面前,自己坐在泽村身边,听见后者的话毫不留情的嘲笑道,“你是山口的爷爷吗......哈哈哈哈哈。”

“那你又如何呢,堵着门不让后辈进来的小孩子脾气‘前—辈—’”泽村好整以暇地看向菅原,“你是山口的弟弟吗?”

“还是我比较年轻一些吧,大地你自己都承认咯。”

“我本来就比你大啊。所以要照顾你这个家伙可真是很辛苦呢。”

“哈!?大地你这是在邀请我在山口面前曝光你大学的糗事吗?那我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喂喂喂我说菅,你的形象崩坏了啊。在后辈面前就不要得意忘形了......别吓到山口啊。”

“也没什么啊。难得见到除月岛之外高中时的后辈,你不开心吗大地?”

“开心是开心,你也有点过于亢奋了吧......”

看着泽村和菅原这样,总觉得有种莫名的安心感......山口放松下来,像是回到了高一,排球部还有这两位正副主将可以依靠的日子。

“两位前辈......”山口傻笑了一下,“关系还是那么好啊。”

“啊?啊......抱歉,一不小心就光顾着跟大地抬杠了。”菅原抱歉地笑了笑,“说起来你今天是来找月岛吧?没有见到吗?”

“啊?啊......”一下想起了下午发生的事,山口的心情又低落起来。他低下了头,“嗯,他、好像有事的样子。”告诉前辈们会给他们添麻烦的,还是不说为好。

“好奇怪啊......明明他们班的课表没有排课,排球部也休息才对啊。”菅原露出苦恼的神色,他看见山口把头低的更深了,于是与泽村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

“我说啊,山口,”他抬起头,温柔可靠的前辈依然用他所熟悉的笑容和坚定的眼神安抚着他,“虽然实际意义上我们都已经是乌野的OB,大学也不是同一所,但是,”他灿烂地笑了,“前辈永远都是前辈啊,有什么困难啊苦恼啊尽管说出来好了,完全不要有什么添麻烦之类的后顾之忧。”

“没错,”泽村也笑着,“如果可以的话,尽情依赖我们就好,我们可是非常欢迎哦——啊啊啊山口,别哭啊!菅你快去拿纸!”

“呜呜呜——泽村、前辈,呜呜呜呜菅原前辈——”

“哎呀......山口还是那么可爱啊。别哭啦......”






评论(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尾狸 | Powered by LOFTER